莱茵_SweetyPuppyWang

全世界最喜欢王嘉尔✧⁺⸜(●˙▾˙●)⸝⁺✧
我是一条游满了咸鱼的莱茵河
补档X存放X脑洞X无聊产物
ALL嘉尔 ALL嘉尔 ALL嘉尔

【宜嘉】你的名字

【汇总】莱茵的文字河流

弃权声明:角色只属于他们自己,故事才属于我

160314Vapp练习室直播延伸

-----

段宜恩坐在练习室的地板上,靠着墙,捏着他的冰淇淋。

“Jackson。”他喊了一声。

王嘉尔站在练习室的另一头,拿着手机做直播,盯着屏幕仰头晃脑的,应该是没听见。崔荣宰走到王嘉尔的身边,一只手顺势揽上他的腰,两个人对着镜头笑得很开心。

段宜恩咬了一口冰淇淋,他没尝出是什么味道的,只觉得吞下了一大块冰,梗在喉咙里不上不下。

“嘎嘎!”

他忍不住脱口而出。

王嘉尔立刻有了反应,侧过脸来看他。他脸上的微笑还未褪去,两个小括弧明晃晃地挂在嘴边,叫人心生欢喜。

“嘎嘎!”“嘎嘎!”

立刻有成员跟着叫,起哄一般的不停歇。

“嘎嘎像是小狗的名字呢。”BamBam嘟嘟囔囔着。

段宜恩没理会,他看着王嘉尔倒退着走到他的身边来,咬了一口冰淇淋。

甜丝丝的,细腻绵软,唇舌生津。

他曾经很避讳在镜头前这么叫王嘉尔,好像守着一个珍贵的秘密,不能见光。

第一次听见,是在电话里。王嘉尔和他的妈咪通电话,讲到一半却是走到他的身边来,举着手机给他听。他不明所以地接过,电话那头的女声非常温柔,“是宜恩吗?谢谢你照顾嘎嘎,你们都要好好加油……”

他一一应了,站在他旁边的王嘉尔只是笑,大眼睛里亮晶晶的。

挂了电话,他偏着头,很慢地重复着那个粤语发音,“嘎嘎?”

王嘉尔惊讶地拍他肩膀,“Marky你可以啊,发音很标准!”

粤语发音软糯的很,即使是节奏这么明快的叠词,也能缱绻出几分亲昵。他含着这个名字左右念叨了几次,把那个大眼睛的香港仔念害羞了,抢回手机就跑。

可也没说不让他这么叫。

是要多亲近的情分,才会给予一个名字的权利?于公司于歌迷,他是Jackson;于朋友,他是王嘉尔;只有在最亲近的人面前,他是那个孩子气的名字,嘎嘎。

王嘉尔对这个名字的反应甚是敏锐,段宜恩叫他不动的时候,就会忍不住喊他嘎嘎,然后看着他支楞起耳朵转过头来,在人群中找到他,然后笑着走过来。

除了家人,只有他可以这么叫。这个名字就像是一个秘宝,被段宜恩悄悄珍藏。

直到某一次签售会,他正低头写着自己的名字,然后听见不太远的地方,少女紧张又羞涩的声音响起,“嘎嘎,我好喜欢你啊!”

他的笔尖顿了一顿,在海报上留下一个点。他随手画了个爱心弥补,借着归还海报的时机抬头去看。

王嘉尔笑得很开心,说谢谢你的喜欢。

他在那一天听到了至少二十声的嘎嘎,不是他叫的,王嘉尔也全都应了。甚至后来几个弟弟也跟着叫,还带着生硬的韩语腔调,嬉闹着像是发现了什么新鲜的游戏。

他垂下眼睑来,心里说不上来是什么感受。

好像你突然发现,你以为的秘密,其实世界早已知道。

段宜恩自顾自较劲了好一阵。他没让王嘉尔知道,这话本来也不好说出口,难道你要抓着人说,嘿,那个名字和那个人都是我的,所以你们都不许叫吗?

王嘉尔首先是个独立的个体,其次才是他的王嘉尔。

他数着自己的小心思,想喊嘎嘎,最后临到了嘴边,还是换成了“Jackson”。

之后不太久,王嘉尔过来找他了,坐在他面前一副天真的孩童摸样,手掌撑着地,眼睛依然亮晶晶的,问他,“Marky你有什么事情不高兴吗?”

王嘉尔太敏锐了,尤其在他段宜恩的身上。他的表情不多,旁人都道难以接近,王嘉尔却从来能察觉他的喜怒哀乐。

他摇了摇头,没说话。

王嘉尔把他的帽子摘下去,顺了顺头发,又重新戴上。

“Marky,你很重要哦。”他突然说,“你对我来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人。”

段宜恩愣了一下,随即他明白过来,王嘉尔确实不知道他在为什么事情较劲,但是他本能地抓住了重点,然后一击即中。

他从来是个凌厉的击剑手。

段宜恩眨了眨眼睛,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那点小心思是多么幼稚。

那只是一个名字而已,重要的不是名字,而是念这个名字的人。

他笑起来,往前凑了凑,抓住王嘉尔的后颈,和他轻轻地撞了撞额头。

“嘎嘎,你对我来说,也非常非常重要。”他说。

END

评论(1)
热度(108)

© 莱茵_SweetyPuppyW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