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_SweetyPuppyWang

全世界最喜欢王嘉尔✧⁺⸜(●˙▾˙●)⸝⁺✧
我是一条游满了咸鱼的莱茵河
补档X存放X脑洞X无聊产物
ALL嘉尔 ALL嘉尔 ALL嘉尔

【曾嘉】GOING TO HELL 完整版(无真相)

【汇总】莱茵的文字河流


CP曾嘉

弃权声明:角色只属于他们自己,故事才属于我

=====


      《GOING TO HELL》


  1.


  “神父先生,神父先生?”


  斑斑踮着脚尖,在教堂的长椅间穿行。孩童特有的尖细嗓音被压得很低,他看起来甚至有点儿着急,鼻尖上冒出细细的汗珠。好在他很快找到了目标,在对方蹲下向他张开手臂的时候扑进了那人的怀抱。


  “神父先生,你去哪儿了呀?”


  斑斑抓着他宽大的袍子,仰着脸看他。


  “刚刚在后院浇花,斑米你慢点儿。”


  王嘉尔把他单手抱起来,这对他来说并不费劲。孩子亲热地揽着他的脖子,急急忙忙地要同他分享一天的见闻。


  “……然后我们就有了一个新老师。园长说曾老师不会呆很久的,因为他还是大学生,大学很好吗?我以后也要去上大学。可是我很喜欢曾老师,他真好看,他的眼睛比神父先生的还要大!他还帮我穿鞋带呢!”


  王嘉尔故意作出一副吃醋的样子来,“看起来斑米有了曾老师,就不会再喜欢我了,我的眼睛不够大,我也没机会帮你穿鞋带了。”


  孩子立刻着急起来,在他的脸上胡乱亲了几口,口齿不清地保证,“神父先生的眼睛也很大,我最喜欢神父先生了!”


  “那你去上大学呢?”王嘉尔逗他,“会忘记我吗?”


  “那我不去了,斑米不去念大学了,斑米想和神父先生在一起。”


  王嘉尔笑起来,他蹭了蹭斑斑的鼻尖,安慰他,“斑米想去就去吧,不管你去哪里,主都和你在一起。”


  “那曾老师呢?”


  斑斑小小声地问了一句,他的脸上露出一个羞涩的笑容来。


  “都会在的,主保佑每一个信他的人。”王嘉尔说。


  他把孩子放下,捏着他伶仃的腕骨,将他长长的袖子整理好,只露出一点儿指尖。


  “想带老师来玩的话,就带来吧。”他最后说。


  斑斑笑起来,他稚嫩的脸上还存着十分的天真。


  2.


  曾舜晞坐在幼稚园的小桌子前,心不在焉地贴着儿童贴画。这是件并不需要脑子的事情,所以他可以有闲暇放空。


  这是他来这间幼稚园帮工的第一周,毫不夸张地讲,他得到了所有人的喜爱。这首先应当归功于他柔和的外表和天生的亲和力,但是更重要的是,他非常喜欢小孩子。


  准确来说,他喜欢的是一切漂亮的生物。


  他放下手里的剪刀,小心地让刀尖朝向自己的方向,才朝着门口挥挥手。


  一个鬼鬼祟祟的小脑袋立刻抖了抖,半晌才磨磨蹭蹭地走进来。


  “曾老师。”斑斑不好意思地垂着脑袋,盯着自己的脚尖不肯抬头。


  他拍了拍自己的腿,于是斑斑立刻欢呼了一声,坐到他的怀里来。


  “曾老师是怎么看见我的?神父先生每次都说,我太小了,连藏都不用藏,肯定不会被发现的。”他嘟嘟囔囔着,伸手就想去扒拉桌子上的贴画们。


  曾舜晞把剪刀推得远了一点,任由斑斑把纸张翻得一团乱。他倒是挺有强迫症的,但是更不愿意为此去批评孩子。


  “斑斑经常去教堂吗?”他已经无数次听见孩子口中的神父先生了。


  斑斑很用力地点点头,“神父先生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他说这话的样子太笃定,眼睛亮亮的,不容人反驳。


  曾舜晞垂了眼睛,随口附和着,“他能被你这么喜欢,也一定很开心。”


  翻着纸张的小手停下了,斑斑侧过脸来,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曾老师,我们一起去教堂好不好?”


  曾舜晞忍不住伸手,将他的领口整理好,细软的发丝盖住后颈,这才点点头。


  他向来没办法拒绝孩子的邀请。


  3.


  王嘉尔看见斑斑的时候,他的手上还拿着一本圣经。斑斑像往常那样扑进他的怀里来,他半蹲下来单手揽住了,拿着圣经的手远远避开了一些,接着被斑斑身后的男人接走。


  他和斑斑一起仰起脸来,男人逆着光的轮廓柔和俊朗,一双大眼睛,抿着嘴微笑。


  “是神父先生吧,您好。”


  王嘉尔点点头,斑斑这个小叛徒已经从他的怀里钻出去,在男人的腿边站着了。


  “曾老师,对吗?我听斑米一直念叨着,今天终于见到了。”


  曾舜晞伸手拉他,他们的手交握了一瞬。王嘉尔的指尖被包在年轻老师的手心,皮肤相贴着,沾染着彼此的体温。


  “这个,是要补吗?”曾舜晞示意着他手上的圣经。


  一本非常老旧的圣经,封面被磨损得厉害,挂了一半在书脊上,整本书像是随时会散架一般可怜。


  斑斑在王嘉尔开口以前就抢着回答,“对对对!神父先生,曾老师的手工特别好,你让曾老师帮你做吧!”


  “我是自己不会吗?”王嘉尔凶巴巴地去抓斑斑。


  “神父先生上次就把手指头黏在一起了。”斑斑吐了舌头,飞快地钻到曾舜晞的身后。


  王嘉尔心虚地反驳,可是他已经听见曾舜晞的轻笑声。他在初次见面的人面前丢了面子,颇不自在地把手指缩进自己的大袍子里绞着,转眼却被哄孩子一般拍了拍脑袋。


  “就放着我来吧。”曾舜晞在他反应过来以前就收了手,让斑斑领着往里间去了。


  王嘉尔在原地愣愣地站了一会儿,无意识地伸手去抓着胸口的十字架。


  吊坠坚硬冰冷,全然不似他急促跳动的鲜活心脏。


  4.


  “其实我也没什么可告解的。”曾舜晞说。


  王嘉尔拿着圣经坐在他的身边,正喃喃地念着其中的一页,听见他说话连头也不回,“我们又不在告解亭里,何况你要告解些什么?给我念报纸的罪?”


  曾舜晞哈哈笑着,撞了撞他的肩膀。


  他们已经十分熟了,哪怕没有斑斑,曾舜晞也愿意往教堂跑。王嘉尔并不十分忙,何况他大约是这个世界上最活泼的神父了,两人年龄相仿,很快成了朋友。


  “最近有什么新闻?”王嘉尔放弃地合上了手上的圣经,“还是你有话想说。”


  曾舜晞低头看着摊开在他腿上的报纸,左手食指的第一个指节上染了些油墨,他受不了地蹭了蹭,又蹭了蹭,然后被王嘉尔一把抓住,用手帕擦干净了。


  “你强迫症是不会好了吧?”


  “就忍不住。”曾舜晞收回被用力擦拭而变得通红的手指,指了指报纸的某一版,“就是看到这个,有些感慨。”


  王嘉尔凑过来瞄了一眼,他有些散光,得靠得足够近才能看清。他没意识到自己已经快把整个脑袋贴上曾舜晞的胸口了,曾舜晞也不提,任由这个冒冒失失的神父挨在他的胸膛上把报纸读完。


  “这是个连环杀手?”王嘉尔费劲地看完了,差点不能把他歪倒的身子正回来,还要靠曾舜晞扶他一把,“哎,别搂腰,痒!”


  曾舜晞把他扶正了,趁其不备在他头上又揉了一把,看他气鼓鼓正要发作的样子,又把报纸一推,“你怎么看?”


  “我能怎么看?”王嘉尔撅起了嘴,“杀人就是不对的事,更别说连环杀手了。说得倒是冠冕堂皇,死者都是社会渣滓败类,这舆论是怎么引导的?是要我们拍手称快吗?”


  “别生气,一会儿斑斑该来了,你高兴点儿。”曾舜晞合上报纸,中止了这个话题。


  王嘉尔又鼓起了腮帮子。


  “好吧好吧,我们聊点儿别的。”曾舜晞凑近了他,“小神父,你能谈恋爱吗?”


  “说什么呢,我比你大!”王嘉尔瞪着眼睛。


  曾舜晞笑起来,他凑得更近了一些,“只要回答我,能,还是不能?”


  王嘉尔在他的眼睛里看见两个小小的自己,装满了整个瞳孔。


  “不能。因我终身属于基督,因他是如此地吸引我,有他则此生无憾,此心不二。”


  他说得很轻,气音缭绕在他们过分近的距离里,转眼散了。


  5.


  斑斑跑进教堂来的时候,浑身都湿透了。


  王嘉尔正在抢救他后院的花儿们,扣门的声音掩在惊天动地的雨声里,听不真切。他迟疑了一瞬,最后决定还是去开门。他以为会是雨夜无处可去的流浪汉,但当斑斑小小的身体倒进他的怀里时,他几乎忘记了上帝的存在,让所有的戒律统统见了鬼。


  他出离地愤怒,又超脱地冷静。就像是抽离了灵魂,他像是打开了上帝视角的旁观者,冷眼看着自己用毛巾包裹住孩子细瘦的身躯,将他一身的青紫斑驳都盖住,仿佛这就能盖住这个世界加渚在他身上的所有伤害与不公。


  “神父先生,我会去上帝那里吗?”


  斑斑已经迷迷糊糊地半闭了眼睛,他抓着王嘉尔的一根手指,冰凉的小手没有丝毫力气。


  王嘉尔摸了摸他同样冰凉的脸蛋,“上帝也要等你长大,睡一会儿吧。”


  斑斑点点头,他很快睡着了,甚至在王嘉尔给他上药的时候都没有醒来。长长的睫毛在他的眼窝投下一片阴影,他睡得非常安稳,像是教堂里小天使的雕塑。


  “我会让你好起来的,”王嘉尔将他的被角掖好,在他光洁的脸颊上落下一个轻吻,“我保证。”


  他将一本圣经留在床头。在起身前,他意识到这是曾舜晞替他补好的那本圣经。年轻的老师确实有一双很精巧的手,脱落的内页被细致地黏合好,泛黄的书页上印着,当为贫寒的人和孤儿伸冤,当为困苦和穷乏的人施行公义,当保护贫寒和穷乏的人,救他们脱离恶人的手。


  曾舜晞给他念过这句话,在他某一次告解的时候。


  他们常常不会这么正经地相处,但是偶尔几次,当曾舜晞有些什么话难以启齿的时候,告解亭是个好地方。他不怎么说,开口也都是些很难懂的话,王嘉尔试着劝解他,但是他知道,他们都知道,这没什么用。


  那些难懂的话也好,斑斑的艰难处境也好,他王嘉尔都无能为力。


  只是当王嘉尔握着他的手的时候,曾舜晞会露出疲惫的微笑来。


  王嘉尔在心里默念完这一句,关上灯,出了门。


  他做了保证,他应当保护斑斑,救他脱离恶人的手。


  他走进了雨里。


  6.


  林在范和他的同事们在第二天清晨拜访了教堂。


  眉眼锋利的警官在面对斑斑的时候也不自觉地柔和了表情。他摘下帽子,将一块黑色的纱布放进斑斑的手心。


  “抱歉,你的父亲在昨夜去上帝那里了。”


  才睡醒的斑斑还懵着,他歪着头似乎没有听明白,伸了手想要他的神父先生抱他。王嘉尔哄了他两句,懵懂的孩子才像是突然明白过来,他在这世界上仅剩的血亲已经永远地离开了他。


  “神父先生,他真的会去上帝那里吗?”斑斑憋着嘴,要哭不哭的样子,“我以后还会在上帝那里见到他吗?”


  有年轻的小警察立刻想要安慰这个伤心的孩子,用无比肯定的语气说着,一定会的,你们一定会再相见的。他没想到的是,孩子的眼泪立刻落了下来,半张着嘴,全然没有想象中的被抚慰,圆睁的瞳孔里俱是惊恐的神色。


  王嘉尔歉意地朝着小警察摇摇头,伸手去拍斑斑的背。孩子哭得厉害却无比安静,像是被按下了身体里的静音按钮,无声的眼泪淌过他的脸颊,洇在王嘉尔宽大的袍子上。


  “这位警官——”


  “我姓林。”


  “好的,林警官。非常抱歉斑米可能需要一些时间,请问你们还有其他的事吗?”


  王嘉尔非常委婉地下了逐客令,然而林在范摇了摇头,“这是一场谋杀案件,我们怀疑你是犯罪嫌疑人,请和我们走一趟吧。”


  斑斑在见到手铐的一瞬间哭出了声,他几近嚎啕着抓紧王嘉尔宽大的衣袖,无论如何不肯让他的神父先生被带走。王嘉尔没法在这种情形下离开,警察们也忙乱了好一阵,直到有人穿过教堂的后门匆匆赶来。


  是曾舜晞。


  他看起来同往常有些不一样,也许是他过于疲惫的眉眼,或是他略显凌乱的衣冠。但是这位年轻的老师终于成功接手了哭泣的孩子,让王嘉尔可以和警察们去往教堂的另一边。


  林在范难得妥协,他同意在斑斑的视线范围内进行调查。刚刚失却了父亲的孩子远远地看着他们,紧紧牵着他的老师的手。


  “看起来你和死者的孩子非常熟悉。”林在范说着,打开了他的记录本。他把一只笔拿在手心把玩着,等着面前这位英俊的神父开口,“说点儿你知道的,任何你觉得有用的。”


  王嘉尔点点头。


  “斑米的母亲,是位非常美丽,且值得尊敬的女士。她常来教堂,所以我差不多是看着斑米长大的。只是很可惜,因为一场意外,斑米的母亲在几年前就去世了。之后斑米就算和我们一起生活,因为他的父亲,”他停顿了一下,出神地盯着林在范手心的笔看了一会儿。


  “你对死者有什么评价吗?”林在范挑起了眉。


  王嘉尔抬手捏着自己胸口的十字架,下了结论,“他的父亲,不是一个好人。酗酒,赌博,而且虐待斑米。”


  林在范仔细地盯了一会儿他的表情,“死者的死亡时间是昨夜十二点左右,请问那个时候你在哪里?”


  “昨晚斑米来了教堂,他受了伤,我在照顾他。”


  “没有外出过吗?”林在范问道。


  王嘉尔没有说话。


  “我们得到了目击者的情报,你在昨夜十点离开了教堂。”林在范步步紧逼,“死者的房间被反锁,唯一的钥匙在死者的儿子手上,而你是最有可能得到这把钥匙,且具有作案动机的人。”


  王嘉尔松开了手心的十字架。


  “神父,你的上帝在看着你呢,请说实话吧。”


  “我——”王嘉尔张了嘴,他只来得及吐出一个气声,就被打断了。


  “神父先生昨晚上去了我那里。”


  曾舜晞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们身后。他在林在范开口前就接着说了下去,“神父先生十点来的我家,因为我们昨夜有约。我的房东太太也可以证明,神父先生来找我,而后我们一起回了教堂,那个时候正是午夜。”


  “神父为什么不能自己证明?”林在范看了一眼曾舜晞,他的手正安抚性地拍着神父的背。


  曾舜晞的手停下了,他飞快地瞥了一眼王嘉尔,然后伸手捂住了他的耳朵。


  “因为他没法在他的上帝面前为自己证明,我们做的是背德的事。”


  7.


  王嘉尔坐在长椅上,捏着他的十字架,听完最后一声钟响。余晖透过彩窗落在冰凉的石砖上,教堂里的一切都显得生硬而寂寥。


  从很远的地方传来脚步声,他等了一会儿,曾舜晞就坐到了他的身边。


  “有结果吗?”年轻的老师问他。


  “林警官找不到证据,他也不能留我更久了。”王嘉尔说,“斑斑怎么样?”


  “睡着了。他的伤还没有好,不过他比我想象中更坚强一点。”


  他们就这么坐了一会儿,肩膀挨着肩膀,膝盖抵着膝盖。


  “你觉得上帝真的能看见吗?”曾舜晞突然说。


  王嘉尔扭头去看他。


  “虽然我拜托了林警官保守我们的秘密,但是这世界上哪里有不透风的墙。”曾舜晞弯了弯嘴角,他的眼睛里没有笑意。


  “但是你应当知道,”王嘉尔慢吞吞地开口,“其实本来就没有我们的秘密。”


  他听见曾舜晞的一声轻笑,这会儿他听起来倒是真心实意得高兴了。随即他的下巴被轻轻捏住,往一边扭去。年轻老师的手光滑细腻,手指纤细,就像他做的那些细致的手工活,温柔可亲。


  甚至他微微带着笑的表情也是温柔的。


  “嘉尔。”他说。


  这不是他第一次对他直呼其名,但是这语气未免也太直白亲昵,让王嘉尔不由地想往回退。


  他没成功,曾舜晞的力气比他想象的要大得多。


  “我其实一直在想,你要什么时候才愿意去看到真相。我差一点就放弃了,只差一点。”


  他还捏着王嘉尔的下巴,这让神父不得不稍仰了脸看他。那双眼睛里笼着一层湿润的水汽,眼尾是红的,挺翘的鼻尖上也发着红,指尖碰着一点儿鲜红的嘴唇,他忍不住用手指摸了摸那双漂亮的嘴唇。


  十字架上的基督像垂眼看着这个世界,脸含怜悯。


  他们在十字苦像下接吻。


  王嘉尔的嘴唇尝起来一如想象的甜,曾舜晞微微侧了脸,好让他们的气息纠缠地更紧密一些。他细细地舔吻过这双柔软的嘴唇,一如虔诚地膜拜上帝,直到王嘉尔顺从地张开嘴,迎接他更强烈的侵入。


  “我会下地狱的。”


  王嘉尔喃喃地诉说。


  曾舜晞揽过他的腰,将他慢慢地放倒在长凳上,手掌插进他柔软的发丝,将这个悠长的吻延续。


  “准备好了吗?我们一起。”


  ==========

 

       END

评论(3)
热度(29)

© 莱茵_SweetyPuppyW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