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_SweetyPuppyWang

全世界最喜欢王嘉尔✧⁺⸜(●˙▾˙●)⸝⁺✧
我是一条游满了咸鱼的莱茵河
补档X存放X脑洞X无聊产物
ALL嘉尔 ALL嘉尔 ALL嘉尔

【ALL嘉】Crimson Night 第六章 告白(一)

【汇总】莱茵的文字河流


All嘉 微惊悚向 后期黑化有 伪现背

弃权声明:角色只属于他们自己,故事才属于我

=====


  【一】


  到家的时候,金有谦收到了远比王嘉尔更热情的款待。没等王家小儿子把鞋子脱掉,金有谦已经被他的母亲挽着胳膊带进了房子。他磕磕巴巴地同一家人问好,难得回家的王爸爸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了句什么。


  金有谦扭头去看王嘉尔,他天性里带着的那点儿羞涩让他稍稍地局促不安,不过好在王嘉尔迅速地走到了他的身边,一手抓着他的手腕,一边回了几句,惹得一家人都大笑了起来。


  “他们在考虑把我丢掉换你当我们家儿子的可能性。”王嘉尔冲他做了一个鬼脸,“我告诉他们想都别想!”


  金有谦知道这是玩笑话,可仍旧忍不住反手抓了王嘉尔的手,“丢谁都不会丢掉你的。”


  王嘉尔立刻哈哈大笑起来,他给他的父母做了翻译,从神态来看是得意洋洋地炫耀了一番。金有谦默不作声地听着,他只会为数不多的几句中文,全部用途都是用来哄鸟宝宝们开心,何况有王嘉尔在,他拢共说不了几句,听不懂便听不懂了。可眼下这情景里,他抿着嘴,又有点儿对自己生起气来。


  “有谦米,妈咪让我带你上去休息。”王嘉尔没察觉到他这点儿微妙心思,急吼吼地提了一只他的箱子就往楼上走,“反正我的床挺大的,就没让收拾客房,你和我睡。”


  王嘉尔常年不在家住,其实他的房间同客房也没有什么分别了。王妈妈会时常收拾这里,桌上摆着几张王嘉尔小时候的照片,墙上挂着一把击剑,床上铺着素净的蓝色床单,比想象中来得空旷。金有谦跟着王嘉尔走进去,看他扔了手里的箱子肩头的背包,嘭得往床上一仰,这间屋子里静谧的空气才猛地流动起来,霎时间显得鲜活又生动。


  “这其实不是我小时候住的房间了,”王嘉尔懒洋洋地躺着,冲他拍拍身边的位置,“我出道以后才搬家的,这里没住过几天。不过妈咪把我大部分的东西都带过来了。小时候听的磁带啊看的漫画啊什么的,都在呢。”


  金有谦在他身边躺下,看他胡乱用手指着房间里的摆设,絮絮叨叨地说话。他安静地听了一会儿,不过倾诉者看起来可不满意他这样的态度,手背就甩到他的胸口上,“给点儿反应啊!”


  能有什么反应?金有谦没来及抓住王嘉尔的手,只能郁闷地揉揉胸口。他的这个哥哥真挚起来能要人命,岔开话题糊弄人的本领也不遑多让,一嘴火车能开出十里地去,就是不点在正题上。


  “哥回家了也不开心吗?”金有谦问他。


  一个直球。


  王嘉尔把剩下的半句话全部噎死在喉咙里。他挺想揪住金有谦的领口,气势汹汹地反问他,你要怎样才觉得我是开心的?这其实是个好时机,毕竟他们都躺着,金有谦那副身板在水平面上是不占多少优势的。


  可是一翻身坐起来的时候,他又畏缩了。


  金有谦没起来,就那么安静地躺着,看着他。他的这个弟弟隐约间改变了许多,他们上次交谈时,他还红着眼眶,他不得不勾着他的小指头给他一个诺言。而今同样是两人独处,顾左右而言他的人一直是王嘉尔,金有谦却已然变得平和。


  “我是非常开心的。”金有谦等不着回答,也就自己接着说了,“Jackson哥愿意带我回家,我是开心的。哥和我做了约定,什么时候我都会等着。但是我也希望哥知道,我永远是站在哥这边的。”


  王嘉尔愣了一下。他迷迷糊糊地觉得这话有哪里不对劲,但是王妈妈在外头喊他们吃饭,猛地打断了他的思绪。他匆忙地逮住这个机会将滑向危险边缘的对话打住,抓着金有谦的手臂就跑出了房间。


  “来了来了来了!我和有谦都饿坏了。”他在饭桌前止步,抬头瞄了一眼金有谦。


  这么多节表情管理课程还是有成效的,合格艺人金有谦已经换上了非常恰当的表情,笑得人畜无害。王妈妈拍着金有谦的背,让他坐下,一边又喊王嘉尔去拿碗筷。金有谦没听懂,但是从小养成的礼仪让他在长辈没有落座时不会弯曲膝盖。王嘉尔也由着他站,把一双筷子塞到他的手里,自己拖了他身边的凳子先坐下了。


  “我们家没这么多规矩,高兴就好。”他说。


  因为儿子难得回家的缘故,正餐异常地丰盛,饭桌上的气氛也温馨日常。王嘉尔吃着饭也没落下说话,还要忙着给金有谦当翻译,因为手舞足蹈地太过忘形,被王爸爸敲了筷子。金有谦把脸埋在饭碗里憋笑,仍旧是被王嘉尔揪出来控诉,说他这个弟弟是越发厉害了,还敢取笑哥哥。


  直到最后一道菜上来之前,一切都是好的。


  金有谦甚至还在想,他们可以一会儿一起去逛逛夜市,王妈妈说有很多香港小吃,他只在节目上尝过几口,他想让王嘉尔带着他去尝尝更多。这是一座王嘉尔长大的城市,让他从一个可爱的小小孩变作追梦少年的地方,在他的眼睛灵魂里印刻下痕迹的地方。他正听着王嘉尔给他讲维多利亚港的灯火,然后那声音戛然而止。


  金有谦在他的碗从手里落下的前一秒抓住了他的手,连同那只碗都一起包裹在手掌里。有那么一秒钟,他的意识里还在想着,我的动作太大了一些,叔叔阿姨该起疑心了。可是带走王嘉尔比遮掩他的不正常要重要得多,金有谦很清楚这一点。


  王妈妈正拿着小碗给他们舀汤。这是最后一道菜,在砂锅里细致地煲了一整个下午,热气腾腾,鲜香四溢。随着大勺的搅动,煮散了的骨与肉分离,在乳白色的汤里浮沉着。


  清炖的鸽子汤。


  金有谦把王嘉尔手里的碗抠出来放在桌子上,然后一把把他拉了起来。


  “告诉阿姨,就说我们已经吃饱了。”他微微侧了身子,不着痕迹地挡住王嘉尔看向餐桌的视线,也挡住王爸爸疑惑的目光。


  王嘉尔打了个寒噤。他搭在金有谦小臂上的手神经质地抽搐着,目光穿过金有谦的肩膀,仍旧没法离开那只漂浮在汤里,已然骨肉分离的鸽子。


  “Jackson,你不会想让阿姨知道的。”金有谦厉声说道。


  他难得的强硬态度,让王嘉尔下意识地选择了服从。他赶在他的父亲母亲出声询问以前回绝了喝汤,以不舒服为由拉着金有谦就回了房间。他知道他骗不过他的父母,但是此刻他也顾不得许多了。


  如果不是金有谦撑着他,也许,也许……


  砂锅里的鸽子,箱子里的鸽子,信纸上的鸽子……


  去死吧,Jackson……


  被拧断的头颅滚落在他的脚边……


  死不瞑目……


  他没法逃开这个噩梦,他已经好不起来了,这是烙在他身上的恐怖烙印,永生永世——


  “哥!哥!Jackson哥!”


  金有谦摇晃着王嘉尔,喊他的名字。然而王嘉尔像是根本听不见声音,他已经陷进了深深的恐惧里,手指纠缠着衣角,颤抖得厉害。


  “王嘉尔,王嘉尔!”


  金有谦咬咬牙,蛮横地将他一把往前推去。王嘉尔的小腿磕在床沿,几乎立刻仰面倒在床上,金有谦顺势一手抓住他不停颤抖的手腕桎梏住他,“你看看我,我求求你看看我!”


  “我告诉过哥的,如果没有你的话……”


  他低下头去,剩下的话语消失在王嘉尔的唇边。


        TBC

评论(4)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莱茵_SweetyPuppyW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