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_SweetyPuppyWang

全世界最喜欢王嘉尔✧⁺⸜(●˙▾˙●)⸝⁺✧
我是一条游满了咸鱼的莱茵河
补档X存放X脑洞X无聊产物
ALL嘉尔 ALL嘉尔 ALL嘉尔

【ALL嘉】Crimson Night 第六章 告白(四)

【汇总】莱茵的文字河流


All嘉 微惊悚向 后期黑化有 伪现背

弃权声明:角色只属于他们自己,故事才属于我

(Ps:每周三晚九点更新)

=====




  【四】


  Got7的新专辑概念讨论会在所有成员归国后立刻召开,朴振荣本人也参与了会议,提出让成员参与到专辑制作中来的想法。


  “我觉得孩子们已经有了可以参与的实力,现在正是时机。以原创曲作为主要概念来进行制作吧。”


  听起来相当令人兴奋,但是真正投入其中后才发现,制作人同艺人之间的差距远远不是靠几天的努力就能填平的。林在范在公司里熬了两天开会,成员们也陆陆续续把自作曲往上交了。王嘉尔还在进行Roommate的收尾工作,他的行程已经太满了,与节目组商议之后连轴转了几天,算是好好道了别。


  他大包小包回宿舍那天只有崔荣宰在,coco小公主蹲坐在门口看着他把两个大箱子拉进家门,不吵也不闹,歪着头像是在看陌生人。王嘉尔把背包扔在沙发上,顺手把coco从地上抱起来,这只健忘的马尔济斯犬才意识到他面前的人也是这个宿舍的常住者。


  “Jackson哥,你把coco抱过来,我给她喂点水。”崔荣宰在厨房喊他。


  王嘉尔摸了摸小公主的头,把她放在自己的臂弯里,带她进了厨房。


  “我也什么都没吃。”王嘉尔说。


  崔荣宰把冰箱打开看了看,除了一盒赞助商送的超大盒冰淇淋就再没有其他能吃的东西了。他挠了挠脑袋,把冰淇淋拿出来,“哥空腹的时候能吃这个吗?”


  对王嘉尔来说哪有什么能不能,他拿了个勺子就抱着冰淇淋跑了,装作没看见他没收拾的行李,也装作不知道还有成堆的行程。这个无事的下午是偷得的浮生半日闲,公司不希望他的身体垮掉,林在范也明令禁止他今天出现在公司。


  “味道怎么样?”崔荣宰坐到他的身边来,和他挤在一张沙发上。


  年初正是韩国最冷的时候,宿舍里的地暖时好时坏,王嘉尔哼哼唧唧地叼着勺子,他的嘴唇和舌头都被冻得发麻,根本尝不出好坏,可他仍旧点了点头,“好吃的,奶油核桃味。知道核桃能干什么吗?补脑子啊荣宰!”


  崔荣宰哈哈笑起来,好像王嘉尔讲了多么了不得的笑话似的。他的手掌在王嘉尔的一侧胳膊上拍了拍,隔着大衣发出沉闷的声响。


  “专辑做得怎么样了?”王嘉尔挖了一大口冰淇淋,口齿不清地问着。


  崔荣宰扳着手指头给他数,“差不多该交的都往上交了,听说在范哥的那首打算做二主打,别的都还没定下来。对了,有谦好像要和Mark哥一起做来着,我听过他们那首曲子,据说PDnin也挺满意的——我倒是不知道他们这么合得来。”


  王嘉尔舔了舔嘴唇,没接他的话茬,闷头吃他的冰。


  段宜恩和金有谦的合作,稀奇。


  他想象不出来这会是首什么曲子。段宜恩先前告诉他,将会是以告白为主题,他还大惊小怪了好一阵,扒拉着段宜恩的肩膀想要提前看,没成,他不服气了好一阵。


  “你总会知道的。”那时候段宜恩这么跟他说。


  他意兴阑珊地放下了吃空的冰激凌盒子,伸了个懒腰,去拿自己的创作本。


  在他还没听见那首曲子以前,金有谦就去和段宜恩合作了。他一时竟不知道心里这点儿不舒服是哪里来的,说不得是段宜恩没像往常一样满足他的好奇心,还是金有谦一转眼就投了他人怀抱。明明都带着他去香港玩了,他愤愤地想着。但归根结底是,最好金有谦不要和段宜恩提任何有关于他王嘉尔的事情。


  他把本子打开,咔哒咔哒地摁着一支圆珠笔的顶端。崔荣宰在离他不太远的地方走来走去,他盯着看了一会儿,直看得崔荣宰毛骨悚然了为止。


  “哥?”崔荣宰紧张地抓着coco的一只爪子,想要给他闺女剪个指甲,未果,“你在搞创作呢?”


  王嘉尔神情肃然,点了点头。


  “那,那写啊。”崔荣宰把嘴里那句别看我给咽了回去。


  他哥哥又圆又大又散光的眼睛里一片哀怨,拿着笔的姿势和拿着一把击剑也没有什么区别了。他像是随时准备着跳起来攻击,肩膀和胳膊上的肌肉都绷得紧紧的,让崔荣宰想起了弓着背的猫。


  “荣宰,”王嘉尔问他,“你说我去喊有谦米来跟我合作的可能性有多大?”


  崔荣宰一手没抓住,coco就跑远了,太长的爪子在地上蹭出一点儿细碎的声响。他还蹲在地上,老老实实地思考着,然后回答他哥,“有谦不会不同意的,他那么喜欢Jackson哥。”


  他没问为什么,也没问为什么不是找段宜恩。


  “企图心会不会太明显了?”王嘉尔自言自语着。他看了一眼自己的笔记本,那上面只有些凌乱的音符,和他偶尔灵感来时记下的片段,“分明还可以再加一个人的,不然我再去问问Bam好了。”


  他做完了决定,就盘着腿开始整理起思绪来。音乐对他来说是专注且愉悦的事情,他认真并享受着这一切,因此即使日程满满,他也宁愿牺牲一些休息时间进行创作——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失眠也并不算特别难熬的事。


  他这么坐了挺久的,直到他的曲子终于像模像样地有了雏形,歌词大纲也整整齐齐地码在一边。太阳快要落下了,他不知道崔荣宰是什么时候离开的,宿舍里静悄悄一片。


  他活动着麻木的双腿,在客厅里漫无目的地转了一圈。coco在她的小毯子里睡着了,热乎乎的身体微微起伏着。王嘉尔蹲下身去轻轻摸着她的皮毛,这点儿起伏让他知觉是有生命在陪同他的。


  “你爸爸跑得真快,也不和我说一声。”他小小声地抱怨。


  coco当然听不懂,甚至还没醒来,在梦里无意识地蹬了蹬腿。他看了小狗一会儿,又忍不住接着说,“你的另一个爸爸更坏,什么都不告诉我,那我也什么都不要告诉他了。”


  他这么絮絮叨叨了一会儿,觉得自己挺傻,但是他控制不住。


  他需要一点声音,来抵抗四下寂静里被窥探的恐惧。


  “我还是觉得有人在看我。”他小小声地说着,神经质地四下看着,“我不知道他是谁,但是我知道他离我很近。如果我是你的话,coco,我会闻出来的。”


  coco醒了,好脾气地蹭了蹭他的掌心,懒洋洋地把肚子翻出来,让他摸摸。


  王嘉尔满足了她,这让傲娇的小公主愿意在他的身边呆得更久一些。


  “说起来,我为什么没有想到过这个!”他看着躺得舒服的coco,突然灵光一现,“你能做得到吗?还是这就是你的天性,你的本能?你是不是生来就能闻到更多?”


  他飞快地起了身,往他的房间跑去——这说法其实一直有点儿问题,但是不管是他还是段宜恩,都依然管这个许久没睡过的房间叫做他们的房间。


  他记得那封信就在这里,塞在层层叠叠的礼物里,因他刻意的掩盖和借口而没有被动过。被送来的第一封信,被加了字再次出现的鸽子画,除了他和送信人以外,理当没有再被别人碰过!


  那个牛皮纸信封很快被找到了,尽管它被藏得这么深。王嘉尔抽出它的时候,手是抖的,但他很快克制住了,转身往外跑去。


  coco还在她的小毯子上,等着他过来继续揉肚皮。王嘉尔讨好地摸了摸,他做得挺卖力,然后将信纸塞到了coco的鼻子底下,“coco,闻一闻,是谁的味道?”


  马尔济斯犬抬起小小的毛茸茸的脸,看着他。黑色纽扣一般的眼睛里映着他扭曲的脸庞。


  “闻闻看,coco!闻闻看啊!”王嘉尔忍不住催促着。


  他一边觉得这个主意实在是蠢,一边却又像是抓住了什么虚幻的希望(或者是绝望才更对吧)。


  半晌,coco终于埋下头,闻了闻那封信。信纸上的鸽子画依旧鲜艳,翅膀下洇出一滩血迹,红得刺目。她闻了一会儿,然后像是真的闻出了什么似的,就像王嘉尔在所有电视剧里看到的那样,小狗从她的毯子上起了身,跑向了一个方向。


  王嘉尔跟在她的身后,从客厅的一头跑到另一头。他攥紧了拳头,喘得厉害,只觉得眼睛前一阵黑,一阵花。


  coco跑到了餐桌前,回头看着他。


  他几乎是要软倒了,伸出去的手抖得几乎拿不起那条围巾。


  一条蓝色的围巾。


  他见过的,他怎么没见过,甚至在机场,是他亲手将这条围巾系上的。


  金有谦的围巾。


  他的指尖碰到的第一下,还是熟悉的,织物柔软。他慢慢地收紧了手指,将围巾拽起来,抓在掌心,然后拖动——


  coco叫了一声,在他拖动围巾的当口,叼走了埋在围巾下的骨头玩具。她的动作轻盈好看,咬着她的玩具跑掉了。


  王嘉尔膝盖一软,半跪在地上,捏着那条围巾,无声地哭泣。


  他竟说不出,他是放心,还是伤心。



  TBC




=====

为了防止误解,我还是统一写一下,别忘记看哦~

首先,这节是解密吗?

回答用反问,coco能相信吗?有谦围巾底下是骨头玩具,coco是要玩具,还是她闻出来了?(最佳女主角奖麻烦颁一下)

其次,告白是什么意思?

回答,本人玩得一手多关,这是得意之作~马克菠萝的合作曲是哪首,想必大家都清楚,不过这是谁的告白?还有,告白就是单纯的爱情的告白这个意思吗?

最后,一个提醒。

其实这节是七嘉,并且很重要。

以上~

=====

评论(21)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莱茵_SweetyPuppyW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