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_SweetyPuppyWang

全世界最喜欢王嘉尔✧⁺⸜(●˙▾˙●)⸝⁺✧
我是一条游满了咸鱼的莱茵河
补档X存放X脑洞X无聊产物
ALL嘉尔 ALL嘉尔 ALL嘉尔

【ALL嘉】Crimson Night 第七章 猩红(五)

【汇总】莱茵的文字河流

All嘉 微惊悚向 后期黑化有 伪现背

弃权声明:角色只属于他们自己,故事才属于我

(Ps:每周三晚九点更新)

=====

  【五】

  “哥,你睡着了吗?”

  林在范睁开眼睛,就看到房门缝里钻进一个小脑袋。这姿势让王嘉尔显得相当稚气,像个还未涉世的少年。

  “我没睡着,你过来。”

  王嘉尔把门缝推得更开了一些,他有种与他往日风格格格不入的谨慎,回身关门的动作拖泥又带水。

  林在范眯着眼睛,等着他拖着步子走到他身边。

  “在范哥,你好点了吗?”

  他嘟嘟囔囔着,第一句还是关心他的腰。

  不过对于林在范来说,他的腰既然已经得到了全面的检查和一系列的后续治疗方案,于是他便把这件事从他的关心名单上撤下来了。现在他更关心别的事,比如王嘉尔泛红的眼眶。

  “你哭过了?”他问。

  被识破的人慌慌张张地去捂眼睛,额头上耷拉着的短短的刘海被他拨弄得乱七八糟的。林在范伸手去给他整理,他也乖乖地垂着脑袋不动了。

  “对不起。”王嘉尔说。他的声音带出了很轻软的哭腔,像是一根细小的羽毛在心尖尖上拂过去。

  林在范轻笑着,“不是说了不用道歉吗?还是你又做了什么坏事,要现在来跟我坦白?”

  他只是一句调侃,没想着王嘉尔却点了头。他把一直紧握的手举到林在范面前,摊开掌心是一个药瓶,小巧玲珑,还画着可爱的卡通,是原本用来装儿童维生素的小药瓶。

  是装着林在范给他的药的小药瓶。

  林在范的表情僵硬了一瞬,尽管他很好地控制住了,在下一秒就好好收起情绪。不过王嘉尔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他的话说得很快,像是被什么催促着一般。

  “我拿药片去检测过了,报告寄到了我家,是我妈咪看的。我想检测中心和我妈咪都不会骗我,瓶子里根本不是安眠药,也不是什么治疗神经疾病的控制药,只是一点淀粉而已,说白了就是安慰剂。我因为信息的事已经误会了一次,现在我不想误会第二次,所以解释吧,告诉我全部都是我的错,你不是骗子——”

  “可是我是啊,Jackson。”林在范打断了他,“我就是一个骗子,说了很多谎话,还妄想着你能相信我。”

  王嘉尔抿起了嘴,他没有在笑,但嘴角仍旧显现出了两个深深的小括弧。

  “你没有错,是我太贪心了。”林在范把药瓶从他的手里接过去,摇了摇。瓶子里只剩下了一两颗,撞击着内壁发出细弱又无奈的一点儿声音。

  “确实是安慰剂,因为我不敢给你吃别的,我怕你的身体承受不了。但是我的动机本就不纯,我竟然以为能靠着这点小东西绑住你,所以我也没法推脱。安慰剂要起作用,无非是你得对我很相信,有信心,可惜我没能做到,还露了这么大的破绽。”

  “Jackson,你,我,我们都陷得太深了。我没法拉你出来,也保不了我自己。”

  王嘉尔盯着他把玩药瓶的手看了一阵,也许是林在范的话说得很痛快,或者是从逻辑上没有缺漏,又或者仅仅是因为他现在脸色苍白躺在病榻之上让他根本不忍心去质疑,总之他相信了这个解释,也不愿意再追问原因。

  尽管林在范说他自己是个骗子。

  “其实我不是为了这个事,不过我觉得需要向你道歉。”他咽了口唾沫,很慢地把口袋里的手机掏出来。他想起曾经在浴室里也是这样拿起林在范的手机,点亮屏幕,然后那上面的文字将他和林在范的关系送进了深海的鸿沟里。他们一度离得那么远,各怀心事,却连彼此的呐喊声都听不到。而这一次,手机上是一张照片。

  “我在Bam的鞋盒里发现的。”他尽量冷静地将手机递过去。林在范接了,盯着照片看得很仔细。

  一封被撕碎了又再拼好的信,信纸上画着一只猩红的鸽子尸体,极尽血腥之势。可怜的鸽子在画里被血淋淋地肢解过一次,又被撕碎了再肢解一次,角落里的头颅丢失了眼睛,仿佛在赤裸裸地嘲笑着最顶上那句盲目的爱语。

  林在范转过头来看他,“你觉得是BamBam?”

  “不,还有别的。”王嘉尔咬着嘴唇,伸手过去将照片换到了下一页。

  乍看之下只是一张草稿的翻拍而已,上面涂得乱七八糟的句子和单词,仔细辨认的话,能看出是WOLO的雏形。林在范不明所以,王嘉尔的自作曲和一年前的鸽子信之间到底有何种联系,直到王嘉尔将照片的一角放大。

  “那天我睡着了,有谦进来找我,随手拿了我的草稿本写着玩。我想也许他是无意的,但他写下了我的名字,中文名字。”

  淡淡的铅笔痕迹,王嘉尔三个字标准流畅,和信纸上的告白如出一辙。

  “你心里已经有了答案,看起来也不需要我的确认。你只是过来赌一把,而且赌对了。”林在范道,“我不在这个局里,这些都与我无关。”

  王嘉尔点点头,他把手机拿回来,怔怔地看着那两张图片。

  “我曾经以为揭开谜底的时候,至少会是个了不起的大场面。”

  “你还怀有这样的期待吗?”林在范被他逗乐了,“你的虚势没必要用到这个上面。”

  王嘉尔噘着嘴,站起了身,“他们说你没可能参加首场演唱会了。”

  “这个我已经接受了,既然现实是这样。不过我更担心的是,没有我,你们能好好做吗?”林在范问他。

  “怎么不能?!我一定会豁出性命去做的!”王嘉尔压着嗓子叫起来,“不过没有你,就是不一样。”

  林在范笑了笑,他努力往上耸了一点儿,这让王嘉尔立刻紧张地压着他的肩膀不让他动。

  “你疯了吗?你的腰现在不能用力!”

  “那我也不能僵硬成一块儿石膏。放轻松,小子,你哥哥还没脆弱到这个份上。”

  王嘉尔只能尽量小心地抓着他的胳膊,让他稍微坐起来一点儿,还不放心的塞了一个枕头在他的脑袋下面,好让他更舒服一些。

  “行了,在你滚蛋之前,还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

  还有什么能说的吗?王嘉尔自己也挺迷糊的,他有一瞬间还挺想许个愿,毕竟他的生日其实过了才不多久,在吹灭蜡烛之前他有三个机会可以许愿。第一个愿望是希望家人朋友身体健康,第二个愿望是Got7能得到更多喜爱飞得更高,第三个愿望不能说出来,说出来就不灵,所以只能闭着眼睛在心里默念。可是事实是,大多数人都没能在这短短的几秒钟里决定这个最珍贵的愿望,王嘉尔也同样。

  但是第三个愿望还在,如果可以的话,希望林在范好起来。

  大约是愿力总多少有点儿意思,毕竟没人知道命运这玩意儿到底是如何被推动。希望林在范好起来,希望奇迹发生,希望他能一起站上舞台,希望他梦想成真。除了许愿,王嘉尔也没有任何能为他再做的事情,除了许愿。

  他犹豫了片刻,最终仍是遵从本心,将话说出了口,“我只想你知道,有你才完整,你是我们无所不能的队长。”

  林在范笑起来,冲他摆了摆手,目送他走出了房间。

  片刻,王嘉尔的脚步声就消失在了走廊的尽头。林在范等了一会儿,确认他没有要回身的趋势,这才清了清嗓子,朗声问着,“我知道你在,出来吧。”

  门又被推开了。

  “你什么时候发现我的?”崔荣宰颇有被撞破偷听的尴尬,尽管这不是他的本意。

  林在范笑笑不说话。

  “可是你明知道这不是全部的真相,在范哥。”

  崔荣宰咬着唇,看着林在范。可是林在范只顾垂着头,盯着手上的小药瓶。

  “为什么不告诉他?”

  “荣宰啊,”半晌,他摇了摇手上的瓶子,“算下来,其实这件事里清白的,只有我们俩。”

  崔荣宰的目光闪烁着,他本能地想要反驳,你哪里清白,随即他意识到,林在范只是洗脱了他在王嘉尔心里的罪,于是他清白了,确实的。

  “如果你想要告诉他的话,在你发现真相的那一刻你就会这么做了,可是你没有。那么我不告诉他的原因,和你又有什么不同呢?”

  不过挣一个爱情里的位置,说白了都一样,一样自私,一样卑鄙,一样有情到无情。

  “如果他愿意的话,这就是真相了,只是不够隆重而已。”林在范最后说。

  崔荣宰转身离开了。

  如果可以的话,他宁愿不要王嘉尔得知那个隆重的真相。

  TBC

评论(13)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莱茵_SweetyPuppyW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