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_SweetyPuppyWang

全世界最喜欢王嘉尔✧⁺⸜(●˙▾˙●)⸝⁺✧
我是一条游满了咸鱼的莱茵河
补档X存放X脑洞X无聊产物
ALL嘉尔 ALL嘉尔 ALL嘉尔

【ALL嘉】Crimson Night 第六章 告白(七)

【汇总】莱茵的文字河流


All嘉 微惊悚向 后期黑化有 伪现背

弃权声明:角色只属于他们自己,故事才属于我

(Ps:每周三晚九点更新)

=====



  【七】守护者


  “梦想?”


  “我没有什么梦想啊。”


  “Got7的演唱会,想要和大家一起唱歌,站在舞台上。这个是我的梦想。”


  “马上就会实现?是啊,我们已经有了演唱会的计划,非常感激,也非常感动。”


  “我自己吗?”


  “我真的没有什么梦想。”


  因为他从来不是梦想。


  他是现实啊,是我能抓在手里的现实。


  王嘉尔这个名字,从来都摆在段宜恩的旁边,没有哪一次是例外。


  我不会让这个例外出现。


  他是我的。


  他从一开始,就是我的。


  我看着他镇定自若地接受采访,说着没边的胡话,虚势的样子逗乐整个采访间的人。我常常会忘记镜头的存在,偏着头让他占据整个视界,跟着他笑,给他反应,在他转过头来的时候盯住他的眼睛。


  他不到三秒就会移开视线,耳朵尖红得透明。


  我知道他的反应,并且对于验证这些反应乐此不疲。


  毫不夸张地说,我知道他的所有事情。


  我知道他的开朗,知道他笑起来的音调,知道他说话时喜欢加上的语气词,知道他惯用的自拍角度,知道他没法吃辣大汗淋漓的样子,也知道他抱着膝蜷缩在浴室一角咬着唇的心情。我知道他走路习惯先迈哪条腿,知道他无聊时会转哪只手指上的戒指,知道他手腕的围度,也知道他的咳嗽是呛到还是生病。我知道他的梦想,知道他抛开可以预见的辉煌未来,知道他的不顾一切,知道他的不甘心,知道他的勇敢,也知道他的软弱。我知道他每周打几次电话回家,知道他挂断电话以后会哭,也知道这个时候给他肩膀和拥抱他都不会拒绝。


  所有他想让我知道的,我都知道。


  而所有他不想让我知道的,我假装不知道。


  只有极少数的时候我会拆穿他。他翻跟头摔痛的膝盖,右腿走路时细微的僵直,和看见我时躲闪的目光。我拉开他的裤脚时,他还别别扭扭地遮盖,药酒揉到皮肤里,又埋着脑袋说谢谢。


  我恰到好处地引导着他的愧疚,又利用着他的感激,一点一滴填满他身边的所有位置。


  卑鄙吗?


  在爱情里谁不卑鄙,谁不是小人?


  况且我知道的,我总知道的。


  他是爱我的。


  我才是旁观者,身处局中的旁观者。


  大多数时候,我不作为,装着视而不见,由着他折腾,是因为我知道他总是要回到我的身边的。就像是抓着风筝线的风筝,就像是注视着孩子的父母的眼神,他能回来的只有我的身边,所以我乐意放他自由。


  “嗯,我有带过成员们回家,这次是有谦,以前也有带Mark哥,对吧?”


  他把话筒殷勤地递到我的嘴边,眼睛含着笑,像是在邀功。


  我压根没听清楚问题是什么,只跟着他的话语点头。他于是露出一个狡黠的微笑,忽然又抽回了话筒自顾自地抱怨着,“可是啊,Mark哥之前就带了所有成员回家,还给BamBam过生日,除了我!”


  “明明是你有主持行程!”BamBam立刻叫了起来,两个人顺势斗起嘴,圆滑地结束了这一主题的谈话。


  我装作没看见BamBam的目光,悄悄把手环上王嘉尔的腰。他没躲,还往后靠了靠,将一侧的重心交付到我的手上。


  他自己忘记了他要避开我的决定,我自然乐意之至。


  他和金有谦的香港假期是我始料未及的失误,但是要说越界,恐怕也不过是在底线上转了转。我看得分明,又试探了几次金有谦,这小子得了便宜却反而自己绑住了手脚,这个局面他开始得太任性,发展到今天也不单单是靠他那点拙劣手段。他没本事驾驭,反而被横加的阻拦迷失了方向,如今能做的只剩下在王嘉尔面前哭两鼻子。


  王嘉尔吃这一套,他看起来最心软。


  但是至多也就只能到这儿了。


  他只对旁人心软,那点儿软是半分也不会到他自己头上的。


  更何况,到底为什么非要避开我,恐怕他现在还没想明白。


  想不明白的事情就不想,大而化之一向是他最乐意干的事情。和纯然的没心没肺也不一样,神经其实纤弱又敏感,只是再思考恐怕就会伤害自己,他在感情上总是举棋不定地犹豫着。


  我没为他和金有谦做的那些子烂事做表示,反而他自己在无意中惩罚了自己。


  讲道理,爱里哪能不占有,又怎么可能真的袖手旁观。爱一个人是要爱他的全部,但也非是全盘接受不带一点儿反抗,倘若他所有的悲惨遭遇都能将他推向我,何必无怨无悔非要拼死做个守护者。


  我只要等就好了,这是我最擅长的事情。


  他拆开那些信,受了惊吓又不肯讲,埋头睡的时候也不愿意放开我的手。我陪了一夜也想了一夜,在寂静无声的黑暗里,他手心热得像是小炉子,烫得我快握不住。


  故事好像是从那封信开始的,但是于我,更愿意把一切的起点放在那个夜晚。


  那个夜晚,我握着王嘉尔的手,做出了决定。


  这场剧本的撰写者们太粗糙,串起整个故事的线索成就了我。


  “会带你去的,下一次只带你回家去。”我揽着他的肩膀,中文发音对我来说已经不算困难了。


  他看着我,眉梢眼角都还压着妆容的红,显得英气又漂亮。


  “这是约定吗?”他问我。


  “对,我们可以去公路旅行,我给你开车,穿越整条66号公路。”


  他笑起来,点了点头。我立刻感知到,他将不再避开我了,因为没将告白曲给他听的小生气、想要瞒住与金有谦的那些荒唐事的小心思,都已经烟消云散了。


  他知道我对他的敏感,却不知道,这才是我的告白。


  因我要做他旅途的终点,成为他爱情的归宿。


  我只是在守护这样的必然而已。


  第六章 告白 END


评论(19)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莱茵_SweetyPuppyW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