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_SweetyPuppyWang

全世界最喜欢王嘉尔✧⁺⸜(●˙▾˙●)⸝⁺✧
我是一条游满了咸鱼的莱茵河
补档X存放X脑洞X无聊产物
ALL嘉尔 ALL嘉尔 ALL嘉尔

【ALL嘉】Crimson Night 第七章 猩红(三)

【汇总】莱茵的文字河流

All嘉 微惊悚向 后期黑化有 伪现背

弃权声明:角色只属于他们自己,故事才属于我

(Ps:每周三晚九点更新)

=====


  【三】


  王嘉尔把东西寄出去的时候,被告知需要两周时间。他将冗长的邮件看仔细,确认再三后,打了电话回家,告知母亲会有邮件寄回家中。


  “是买了什么东西吗?”


  “是一份文件,妈咪收到以后再说吧。”


  他甜言蜜语地哄了一阵,挂了电话才看见段宜恩扶着门框站在身后。他还趴在床上,费劲地拧着头,看着段宜恩朝他走过来。


  “怎么不出声?”他问,还晃了晃腿。


  “看你在打电话。”段宜恩顺势坐在他的身边,一抬手抓了他的一只脚腕。


  王嘉尔一直自黑腿粗,奈何他实在瘦了太多,腿上脸上的肉都瘦没了。他又爱在室内撩裤腿,露出一截白生生的小腿,脚腕细细的,踝骨突出,反倒显出一点别样的伶仃的美感来。


  段宜恩就这么捏着,食指拇指掐成一个圈,指腹温热。他也不说话,不知道在想什么,王嘉尔是惯被他触碰着的,他捏着也就让他捏着,只可劲抻了头去看他的脸。


  “Marky,你是在担心吗?担心什么?”


  王嘉尔问了两句,他这边说着话,心里又暗自计较着,刚才的电话不知道段宜恩听去了多少。他思忖着要不要告诉段宜恩,可是又自觉很难开口。他在做一件也许会万劫不复的事情,而在这之前,他必须自问。


  他还相信段宜恩吗?全然的,无条件的,只要他说就会信的完全信任。


  “我们什么时候认识的,Marky?”他问着。


  段宜恩从上至下地瞥了他一眼。他因为最近染了浅色的头发而被称赞冒着仙气,以至于这一瞥也毫无高高在上之感,只觉得好看。只是这好看里仍旧是冷的,像是雪山最尖上的一捧雪,怎么也捂不热。


  “你来韩国,我们就认识了。”


  “你明明之前还嘴硬说单方面的认识不算认识!”王嘉尔叫起来,他像是就等着这一句来反驳,“你还不和我一起吃饭,不愿意和我一起回宿舍,也不跟我交换号码!”


  他像是细数着罪证,将他们的过往都一一翻遍。他的记忆力在这种小事上尤其好,陈芝麻烂谷子都拿出来晒一晒,讲到激动处就蹬着腿儿。段宜恩的手没搂住,从他的脚腕上滑下来,落在腰上,也就那么摆着了。


  “因为那时候你有很多朋友,你不缺我这一个。”段宜恩心平气和地回答他。


  王嘉尔气鼓鼓地看着他的眼睛,“不,我很缺,我就缺你这一个!而且你明明说会站在我这一边的,你这个骗子!”


  段宜恩弯了眼角,他许久没见过王嘉尔私下里这么活泼的样子,情愿拿好话哄着他,“我是站在你这边的啊。”


  王嘉尔却突然一愣。电光火石间,他好像和曾经经历过的场景在某种程度上融合了,这句话他听过,听过不止一遍,也不止是一个人说过。


  「但是我也希望哥知道,我永远是站在哥这边的。」


  「我站在王嘉尔的那一边。」


  “嘎嘎?”


  王嘉尔猛地将思绪从记忆里抽回来,他看见段宜恩毫不掩饰的担忧的神情。他现在不冷了,眼睛里像是能漫出融化的水来,是温柔的。


  是只在王嘉尔面前的,段宜恩的样子。


  我是特别的吗?


  他几乎是要将这一句问出口了,一个我字在唇边将滚未滚,而段宜恩就这么看着看,等着他说话,就像他们长久以来的,相处的样子。


  “只要你不变就好了。”他终是落下这么一句。


  “怎么呢?”段宜恩笑起来,“谁给你打击了?”


  王嘉尔摇摇头,在床上挪动着自己的身体。他的动作笨拙得很,还摊在床中央未叠的被子碍手碍脚,他赌气地踢开,让它像一朵太重的云落到地上。然后他就势一翻身,将脸颊靠到段宜恩的背上去,伸手搂着他的腰。


  “你答应我,你千万不要变。”


  他说着,嘴唇贴着段宜恩腰侧的柔软布料,声音闷闷的,像是要将这句话沿着脊椎传到段宜恩那里去。


  半晌,他听见段宜恩的声音从头顶心传来。


  “好。”他说。


  “你说要带我去美国旅行的,就我们两个,也不许变。”


  “好。”


  他反手过来,指尖蹭过他的脸颊,王嘉尔使坏去咬,将手指磕在他上下两排牙齿的中间。他没使劲,只像含着磨牙棒的孩子那样磨了磨,门牙在修建干净的指甲上移动了一瞬。


  “你还是小孩子吗?”段宜恩将手指抽出来,在他的头上揉了揉。


  王嘉尔哼哼唧唧地又滚开了,利落地起身,“好啦,充电完毕,我要去工作了!Marky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公司?快一点快一点!”


  他推着段宜恩站起身,像一阵小旋风一样在屋子里跑来跑去,将手机钥匙零钱从各个地方搜刮出来再一股脑儿地塞进同一个包里。


  “我把你的也拿着了啊!”王嘉尔跑完,提着袋子在他面前停下。


  段宜恩才刚穿完鞋,蹬了蹬腿接过包查看。


  “你先把鞋换上——对了,我的那双皮鞋你有看见过吗?”


  王嘉尔弯腰系鞋带,闻言头也没抬,“哪双?”


  “你说和BamBam的鞋很像的那一双。”段宜恩的语气有点无奈。


  “本来就是!”王嘉尔推开门走出去,“我猜就是Bam收的时候把你的鞋子一起收起来了!”


  “他能不知道自己有几双鞋?”


  “那可说不准,赌不赌?我压两包芝士薯条,就在他那一堆里!我回来就帮你找!”


  “快走吧。”


  王嘉尔噘着嘴跑开了。他们的宿舍离公司着实不远,小跑几分钟就到了。这也不算正式上班,他和段宜恩一前一后进了大门,段宜恩说是去工作室找金有谦,他点头指楼上。


  “我还是去办公室找老师们,有点事要商量。不过我可能会比你结束得要早,我就自己回去了。”


  他们在楼梯口分开了。王嘉尔目送了一段他的背影,然后转头去往楼上。


  段宜恩的安慰比想象中更有效。不仅仅是他说的话,他的动作,或是他的承诺。有时候王嘉尔觉得,只是他的存在本身,就足够安慰他了。只要想着段宜恩还在,就好像有了一个笃定的退路。


  他在任何事上都贪婪不满足,卯足了劲头想要往前冲,用努力去配他的野心。哪怕是家人,他也时常惶恐照顾不周,觉得亏欠许多想要弥补,几乎执念成疾,无法平和。


  唯有段宜恩,让他轻易知足。


  从始至终。


  “老师,我是Jackson。”他抬手去敲门,将那点从段宜恩处得来的慰藉小心安放,转头换上专业脸孔,笑得甜美自信,看不出一点儿商业。


  “我想再争取一下我的自作曲,收不进专辑里,我能提案在演唱会上演出吗?”


  他不甘心,他也不认命。


  “我先前和老师确认过会有Unit的部分,曲子是我和BamBam、有谦三个人的,演唱会上呈现的内容也不用拘泥于同一种风格,这是我的计划方案,如果可能的话,请老师帮我看一看。……”


  他从办公室里出来的时候,也不过几十分钟,还带着被修改过的意见书和提案承诺。他在原地犹豫了一会儿,本想再去练习室的。可BamBam立刻打了电话来问结果,不知怎么的他就踏上了回程。于是他一路是和BamBam在电话里斗着嘴的,两个虚势架子互相抬杠个没完,进了宿舍才嫌弃地挂断。王嘉尔站在玄关脱鞋子,男孩子的宿舍门口总是堆得满满当当。他想起来段宜恩那双消失了的社会鞋,盯着门口玄关上贴着的纸条看了又看。有一条是段宜恩写的,韩国字还很生涩,夹杂着英文单词,非常好认。看了一会儿,他跑进忙内们的房间里,BamBam的宝贝鞋子们都好好套着袋子摆得整整齐齐。


  “我保证不弄乱也不让你们的主人发现,可是你们中间肯定有一个姓段的叛徒诶,快点出来!”他一边碎碎念着,一边把鞋子们一双双取下来,堆到床上。


  他在倒数第二层发现了那双鞋子,而欢呼梗在他的喉咙里,堵住他的呼吸。


  一封信。


  放在盒子的底层,不把上一双鞋子拿出来看不到。


  牛皮纸信封,打开以后,里面是一张被拼贴好的画。还有好些碎片残缺着,但是足够他看清落在最上头的一行字。


  王嘉尔,我爱你。


  他看见几只鸽子飞过多云的天空,整个世界喑哑无声。


  TBC

评论(15)
热度(148)

© 莱茵_SweetyPuppyW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