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_SweetyPuppyWang

全世界最喜欢王嘉尔✧⁺⸜(●˙▾˙●)⸝⁺✧
我是一条游满了咸鱼的莱茵河
补档X存放X脑洞X无聊产物
ALL嘉尔 ALL嘉尔 ALL嘉尔

【ALL嘉】请问您今天想要来点式神吗?1

【汇总】莱茵的文字河流

All嘉 阴阳师AU

弃权声明:角色只属于他们自己,故事才属于我

=====



1-我的脸不可能这么黑

王嘉尔踏上阴阳术修行的那一天是个良辰吉日。

说起来,也不过是个见习阴阳师而已,毕竟这阴阳之术着实玄妙莫测,上可观星辰占卜,下可驱式神战斗,阴阳大家说是飘飘然仿若仙人也不足为过。

但是现在说这些是和王嘉尔没有关系的。他才刚刚得到他的第一张符咒,忐忑不安地提着笔,手腕颤得差点将墨滴到符纸上。

纸是好纸,用的百年桃木;墨也是好墨,寻的东山沉香。只是画符召式神讲究的是一气呵成,将画符之人全副心神沉入笔尖,一呼一吸间调动天地灵气,以符载灵,以咒束式,最终召得与阴阳师最为契合的式神。

可是王嘉尔此时思绪万千,心不静则咒不灵,漂浮在半空的符咒都仿佛被大风吹得猎猎作响,更别提在上头好好画出一个完整的图形来了。

“不如泼墨吧。”

突然响起的女声吓了他一大跳,符纸在空中诡异地抖动着,好险没有自我牺牲一头呛倒在地上。

“全昭弥!我要是召出灯笼鬼就怪你!”

王嘉尔愤愤地嚷嚷起来。

“这哪能怪我,吉时都快过去了,我喝完了茶吃过了饼,你还在这头酝酿呢。只是召唤一个式神,又不是生孩子,你怎么这么别扭?”

吃饱喝足的女巫坐在回廊边上晃荡着腿,勾着艳红的嘴唇,笑得教人毛骨悚然。

“还是——”全昭弥舔了舔下唇,“你在担心自己脸黑?”

王嘉尔一怔,被说破心思的窘迫让他不由地涨红了脸,手指绞着墨笔不肯回应。

脸黑这个说法其实是个俗称,专指运势不好,召唤不出强力式神的阴阳师。按照现存的阴阳法典,式神大体上被分为四个等级,依次是N,R,SR和SSR,几率逐层降低。

普罗大众最容易召唤的自然是没什么用处的N级别,多是用来照明的灯笼鬼和打扫院子的帚神,这些式神即使培养了,也不会将扫地的扫帚培养成扫地僧,换言之,没多大潜力。再往后的R级才会出现真正意义上值得培养的式神,再上的SR已经潜力巨大,而传说中的SSR……

反正王嘉尔只在法典的卷轴上见过图画,鬼知道SSR到底是真是假。

王嘉尔的小心思不难猜,这也正是每一个阴阳师走过的路。第一个式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阴阳师的初心,即使召唤到的是灯笼鬼,也多会在逢年过节拿出来挂在门口晒晒……

不不不,打住!怎么好像已经向着召唤出灯笼鬼的未来一路狂奔了?

“我的脸才不可能这么黑呢!灯笼鬼速速退散!”

王嘉尔给自己又鼓了鼓劲,瞧瞧已晚的天色,真不能再拖了,全昭弥给他算的吉时眼瞅着就要过去,他一咬牙一跺脚,举着墨笔就大喝了一声——

“唵嘛呢叭咪吽!”

坐在回廊上的全昭弥差点一跟头栽下去,她气急败坏地跳起来,扯着嗓子骂人,“王嘉尔你个挨千刀的你琢磨了半天念佛教真言?阴阳术都学到狗肚子里去了?”

女巫的话没能进行下去,这当然不是因为她终于良心发现,毕竟她到底有没有心这件事至今都还没有得到确认。实际上,是平地刮起的狂风把全昭弥的声音全部吞回了喉咙里,女巫宽大的白色长袍被风吹得鼓起,袖子糊了一脸,哪里还有机会开口。

位于风暴中心的王嘉尔倒是好好站着,以他脚尖为中心的一小圈儿地方端的是风平浪静,他束着手抬头看,画得歪歪扭扭的符纸在半空中悠悠忽忽地飘了一会儿,攸得消失了。

有什么东西正在撕开虚空,是这纯粹的力道带起的狂风。王嘉尔紧张得几乎哽咽,他不敢眨眼睛,生理性的泪水盈满了他的眼眶——

虚空碎裂在他的面前。

而有神明踏破虚空,乘狂风而来。

比一切想象都要更俊美的脸庞,风在他周身缠绕着,待他优雅地缓缓落地。

王嘉尔咬着手指,他的眼泪从眼眶里直直得往下落,他也许是想喊的,或者嚎叫,或者跳跃,或者随便干点儿什么癫狂的事,只是他做不到。他的指尖被咬得生痛,但是有轻柔的风抚过他的脸颊,将他的眼泪拭去。

被召唤而来的式神终于站到他的阴阳师面前,用他如玉一般的手指牵过王嘉尔的,覆在被咬出白印的指尖上。

是凉的,凉得不似人类。

如同式神完美而冰冷的外表。

说点什么呀,王嘉尔!

短暂丧失了语言能力的阴阳师被他的初式神牵着手,什么热情洋溢的对话技巧都实战不出来,只晓得怔怔得盯着式神瞧。

好像是被勾了魂。

最先出声的反倒是被狂风掀翻了好不容易直起身的巫女。全昭弥被自己的宽大长袍缠得紧紧的,这也没能阻止她发出一声惊叹,“大天狗!”

式神有着银白发色,御风的技能,宛如神祗的容颜,还有背后一对纯黑羽翼,身份昭然若揭。

“吾名段宜恩。”式神还勾着王嘉尔的手指头,他的声音低低的,像是从地平线那头远远传来的炮弹轰击,炸得王嘉尔的耳膜隆隆作响。

说点什么吧,王嘉尔。

年轻的阴阳师张了张嘴,他的眼泪又掉下来了。

“哎呀,你哭什么?!”全昭弥围观得肝疼,“我果然没说错,你的阴阳术都被吃到狗肚子里去了!”

至于大天狗和狗的区别,巫女表示不是很懂,这与SSR和R之间的区别应该一样吧。

名为段宜恩的式神仍旧没有任何表情,但是他松开了王嘉尔的手,转而上抬擦去了他的眼泪。

亲手。

王嘉尔在看到大天狗指尖上的透明液体后,哭得更厉害了。

“我……我……”

阴阳师哽咽着,一字一顿。言语有灵,每一个音节都满怀着年轻阴阳师的灵气。

“我的脸果然一点都不黑!”

……

……

……

纯种欧洲脸阴阳师今天带着他的初式神大天狗,正式踏上了阴阳术修行的道路。

可喜可贺。


TBC




评论(35)
热度(177)

© 莱茵_SweetyPuppyW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