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_SweetyPuppyWang

全世界最喜欢王嘉尔✧⁺⸜(●˙▾˙●)⸝⁺✧
我是一条游满了咸鱼的莱茵河
补档X存放X脑洞X无聊产物
ALL嘉尔 ALL嘉尔 ALL嘉尔

【猪尔】有字之书

【汇总】莱茵的文字河流

弃权声明:角色属于他们,故事才属于我

盲狙的浙江卷作文题,勉强算个【上】


  【有字之书】

  

  猪尔

  哨向AU


  -----

  

  “珍荣,念点什么给我听。”

  

  王嘉尔这么说着的时候,脑袋朝后一仰,正好倒在朴珍荣的怀里。

  

  他其实躺得不怎么舒服,粗粝的小石子硌着他的后背,哨兵太过敏锐的五感让他遭受到了额外的折磨,但是紧绷的战争间隙,这片刻的放松实在太珍贵了。

  

  太珍贵了,所以他舍不得动弹。

  

  他的向导正用手指细细地梳理他的头发,正如他梳理着哨兵的精神世界。他在一片纷乱里映射出一盏精神灯,暖黄色的光晕恰好将他们圈在一起,在战场的边沿开辟出一小片安静的世界。

  

  “想听什么?”朴珍荣问他。

  

  “上次我给你带了什么书?”王嘉尔累极了,说话的声音哼哼唧唧的,“念一念吧。”

  

  朴珍荣露出一个无声的笑来。他看着他怀里这个灰头土脸的哨兵,指腹抚摩过他聚拢的眉心,将黏蹭在这张脸上的灰尘拂去,露出漂亮的眉眼来。

  

  几年前,他们还在塔里,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能见到高耸入云的塔尖。然而现在到处是废墟,也许他们脚下踩着的碎屑正是塔的某一片残骸。战争顶残酷,它将所有人的生活通通打碎,然后傲慢地还回一个残酷梦境。

  

  朴珍荣已经见识过死亡,他看着很多人死,包括他的哨兵。异化人群的数量不算少,但在日益庞大的战争机器面前,仍旧远远不够。很少有固定的搭档,向导被匆匆分配到哨兵手上,一个向导负责许多个哨兵也是常有的事。他们不真正地连结,一个死了就换上另一个,而王嘉尔是几个月前被带到朴珍荣面前的。

  

  这次他们坚持地久了一些,朴珍荣希望好运能够继续眷顾他们。他挺喜欢这个大男孩,王嘉尔比他见过的所有哨兵都好看,他总是笑,嘴边挂着两个明晃晃的小括弧,寻求精神疏导的时候总是说,“珍荣,念点什么给我听。”

  

  朴珍荣喜欢看书,文字带给他慰藉,这点在战争后显得更重要了。他不知道王嘉尔是什么时候察觉的,他倒是没掩饰,但是王嘉尔是第一个送书给他的哨兵。

  

  那是他们第二次合作,马马虎虎地磨合着。王嘉尔踩在一块儿摇摇欲坠的残垣上,朴珍荣眼看着他起跳,然后他在空中犹豫了一瞬,竟然又跟着断裂的石块一起落到废墟里去了。这让不明所以的向导很着急,他还不想这么快失去他的新哨兵,直到王嘉尔得意洋洋地跳出废墟,好端端地站在他眼前。

  

  “猜我给你带了什么!”王嘉尔骄傲地摇着手上的一本书,书页哗啦哗啦地响动着,像是抖动的金叶子。

  

  那天朴珍荣第一次给他念书,书页丢了半本,他只听了前半截,于是恼火的哨兵硬是又冲进战场,在废墟里找到了后半本书——他竟然真的能找到!也是从那时候起,朴珍荣相信好运站在他的哨兵这边。

  

  “战争什么时候会结束?”王嘉尔迷迷糊糊地问。

  

  朴珍荣单手执书,另一只手被王嘉尔压在脸侧。这对年轻的搭档分享着体温,也分享着同一刻的读书声。

  

  “这个世界如此美好,值得人们为它奋斗。”朴珍荣念到,“我只同意后半句。*”

  

  END

  

  

  *【这个世界如此美好,值得人们为它奋斗。我只同意后半句。】——海明威《战地钟声》

  

  (愿向所有人安利我的偶像海明威先生,他站在我触不可及的文字巅峰,脚下是冰山与海。)

  

  


评论(8)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莱茵_SweetyPuppyWang | Powered by LOFTER